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夯基与冲刺双轨并行,教学与管理多管齐下 ——高三年级开学考试成绩分析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 浏览:

寒冬未尽,春暖已来。为做好我校课改前最后一届高考冲刺工作,传承并发扬不畏艰难、敢打敢拼的优良传统,做好毕业班常规教学工作,3月5日下午,高三年级召开开学考试成绩分析会,副校长闫到川和闫丽丽出席会议。

首先,年级组长刘富贤汇报本次考试情况并与兄弟学校的考试成绩进行对比分析。本次考试,各班成绩差距不大,各科成绩小有起伏基本变化较小,除个别班级出现不可预料的成绩瓶颈,总体来说各科成绩小幅提升。此次考试我校认识到在全市乃至全省高考备考中必须绷紧神经,常抓不懈。本学期课堂时间和课程节数有所调整,老师们需做好复习进度安排,适应新的教学节奏。另外刘组长要求各班主任,严格执行学校请销假制度,做好学生考勤管理工作。

接着,闫丽丽副校长叮嘱老师们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对个别学生的状态起伏和成绩变化要保持警惕并想好对策。与此同时,老师们还要认真关注和研究高考形势的变化,紧跟高考最新的政策指向,注意试卷试题发生的细微变化,在坚守传统的基础上也要预判形势。鉴于我校学生情况,高考备考依然以夯实基础为主,个别拔高为辅,强基础必须伴随我们冲刺备考的始终。各备课组一定要发挥作用,精诚团结,在学生管理和教学改善上贡献智慧。

最后,闫到川校长对考试成绩进行了个别分析,认为成绩出现不稳定情况与假期学生的复习状态和家长的关注程度有关,老师们一定要及时发现问题并跟进解决。同时强调,高三年级的学生管理还有待加强,吸烟等问题亟待解决,老师们一定要盯紧学生,善于发动家长,形成家校合力。做工作要注意细节,提高效率,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抓好常规工作上。

目标明确,脚步坚定,我们的努力一定能如我们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