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慧心点亮生活,巧手创造美好 ——高一年级寒假语文手抄报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 浏览:

新春时分,万物更新。为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高一语文备课组特此举办了语文手抄报评比活动。此活动旨在鼓励学生在寒假期间,结合所学知识,发挥个人特长,创作出具有特色的作业作品。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还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兴趣,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学经典。

本次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大力支持,开学第一周,学生们的手抄报作业交由高一语文备课组进行评选,在评选过程中,评委们对各班初选出的作品进行了细致的审阅和比较,然后根据评选标准对作品进行了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2名。

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通过创作作品,他们不仅巩固了所学知识,还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教师们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造力。同时教师们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可以增加更多类别和形式的作品展示方式,以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创作需求。

本次寒假特色作业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寒假生活,还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不断优化评选标准和方法,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示自我才华的机会和平台。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共同推动学校文化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