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护校安园,反诈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 浏览:

为落实青海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护校安园之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的要求,切实增强学生防诈反诈意识,有效减少和遏制各类诈骗案件的发生,2024年3月22日下午,省教育厅、公安厅采取线上线下多渠道的宣传模式,多措并举,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各校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精心组织,力争通过本次直播公开课让学生了解、掌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的基本形式,避免上当受骗。

活动伊始,西宁市刑警支队副队长马警官就电信诈骗综合情况及易上当人群进行分析,对学生提出不被骗、不当帮凶、做好宣传员三方面的要求。指出校园反诈应以预防为主,同时做好引导工作。其次西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李警官通过典型案例、播放反诈宣传片等形式对当前电信诈骗作案手段隐蔽化、科技化、犯罪区域化、团伙化、诈骗金额高等特点进行了详细剖析,使广大学生对网络电信诈骗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李警官提醒全体学生要高度警惕,不随意注册、填写网络账户、泄露银行卡等。公安机关将坚持打防结合,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投身反诈宣传,努力形成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宣传格局,筑牢防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我校学生了解了各种电信诈骗的方式以及危害,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识别与应对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也将保障校园一方净土的和谐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