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清查细微处 校园共守护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措施,确保给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并将校园违禁物品检查工作常态化。2024年3月26日-3月28日大课间我校开展了校园违禁物品排查活动,各年级教师积极参与此次排查,严守校园安全关。

为开展好此次突击检查行动,学生处召集排查小组人员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明确了各自职责,做到排查范围全面覆盖,不留疑点、盲点和死角。重点对管制刀具、烟草、打火机、智能手机、电话手表等违禁物品进行了认真仔细排查,做到不漏掉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出现安全隐患的细节。经检查,未发现学生携带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此次检查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起到了警醒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违禁物品危害的认识,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危不贰其志,须臾不可放松。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校园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工作,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学校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坚持管防并举,切实压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把学生的安全工作抓到实处,落到细处,见行见效,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为全体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