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备战中考 助力冲刺——助力初三政治中考备考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7 来源: 浏览:

为了让初三学生在中考备考最后阶段掌握解题技巧、提高备考效率、减少失误,同时也为了帮助学生树立中考信心,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中考,进而决胜中考。4月15日下午,我校特邀西宁市虎台中学政治教研组组长唐宁丽老师为初三全体学生带来了题为《唐老师讲解题方法》的讲座。

唐老师结合课标注重核心素养,从基础解题技巧展开讲解每类题型的解题技巧与方法。解题技巧以知识板块为基础划分,按步骤进行,有利于学生对技巧的理解与掌握。唐老师也结合历年中考真题为学生们解答如何做好各类题型的解答。通过老师自创的解题步骤,从读到划到联写再到作答,做到了如何精准地把握题意,找出核心知识点,多角度去分析和解答问题,值得我们学习。

“聚焦答题技巧,助力道法中考”。同学们通过这次专题讲堂,更加熟练掌握了道德与法治学科的解题思路,对审题、分析、作答等方面有了明确的认识。相信初三年级的学生们会以此次课堂为契机,夯实基础并提升答题技巧,在道德与法治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演绎精彩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