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社团活动 >> 正文

墨韵中日韩,书画显魅力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 浏览:

三月的青海西宁,乍暖还寒。应青海省外事办邀请,日本九州日中文化协会会长张晶一行3人在省外事办席健处长、省外事办国交处高海燕等陪同下于3月21人下午对我校参观交流,我校校长冯建新,副校长周建平,教务处主任乔海,办公室副主任李新有同志陪同参观了校园及体育馆和美术室。

客人们在美术室被一幅幅优美灵动的书画所吸引。栩栩如生的牡丹,活灵活现的梅花,生机勃勃的山水画,惟妙惟肖的民居,清新靓丽、炫酷魅力的卡通画,还有生龙活虎的楷书,坚韧有力的隶书,古色古香的篆书,张晶会长与参加交流的中小学小书画家们进行了情切友好的交谈,“艺术是沟通人类思想的桥梁,是缔结友谊的纽带。中日韩三国青少年通过这些书法、绘画作品既表现了三国不同的文化风俗和生活方式,又展示了青少年心中共通的真挚情感和多彩梦想。张晶会长对我校准备工作及书画作品的质量进行了高度评价。交流后,张晶会长在小书画家要求下书写了书法作品。

中国有句古话叫‘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相信中日韩同学们通过书画交流活动,让友谊之树常青。” 愿通过此类友好交流活动,促进三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相互理解与信任,为东北亚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