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社团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校园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我校艺术教育成果,提高学生生活情趣和艺术创造力。从2018年10月21日开始,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拉开了帷幕。首先,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四个年级,共用近一周的时间,以年级为单位成功组织了年级艺术节。最后,2018年10月31日下午,在冯建新校长激情澎湃的讲话中,全校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校领导和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在现场观看了师生在校艺术节的演出。

本届文化艺术节活动历时一个月,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涉及艺术表演、语言表演、艺术作品、体操表演等。独唱、合唱、器乐演奏、舞蹈等汇演的节目经过细心排练,精益求精,真正达到了“搭建多个平台,实现人人参与”的目的。

展演在师大二附小、师大二附中全体教职工的合唱声及二附中笨男孩的悦耳歌声中拉开帷幕,其它参赛节目包括歌伴舞《东西》、现代舞《space 态度》、《dancing my soul》、《我的新衣》、舞蹈《墨香落尽红梅雪》、《独闻琵琶话长情》、钢琴独奏《C大调奏鸣曲》、古典舞《相和歌·子衿》、音乐剧《我们的纪念》……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博得了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此外,10月30日学生的现场书法、作画活动,同样令大家眼前一亮。

总体来看,本届艺术节活动有如下特点:第一,内容丰富。包括舞蹈、钢琴独奏、音乐剧、街舞、合唱等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第二,参与面广。据不完全统计,四个年级有400多名学生参加了艺术节活动,其中160多人在校文艺汇演活动中展示了自己的风采,66名学生参加了现场书法与绘画比赛,参与面较去年有明显提高。

高一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举办,为每位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艺术才华的大舞台,也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风貌和综合素质。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孩子们编织着欢乐的青春时光,舞动着美丽的心,颗颗艺术的种子播洒在他们幼小的心里。

10月31日,校园文化艺术节在一片喝彩声中落下了帷幕。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学校领导的精心组织、老师的关怀和学生的支持。而广大学生在参与此次活动的过程中,也领略到了校园文化的风采。此次活动繁荣了我校的校园文化,丰富了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开阔了他们的文化视野、增强了他们在当今社会的竞争意识。使我校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中找到自己的身影,并不断认识自己、塑造自身、完善自我。

   我们相信,通过举办艺术节活动,这朵朵艺术之花一定会越开越旺,结出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