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社团活动 >> 正文

“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4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充分利用传统节日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也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学生的节日文化生活,根据团省委的精神要求,校团委决定在学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教育活动。

3月1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隆重举行了主题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之猜灯谜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学生会同学们准备了灯谜,布置好活动场地,在学校中心花园的立廊上挂起节庆的灯笼,并将灯谜放进灯笼内。每个灯笼内装有2-3个灯谜,同学们可以选择一个去猜。

活动开始后,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猜灯谜,同学们热烈讨论灯谜的谜底,灯谜中有许多涉及成语、谚语的谜面,也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的兴趣。猜中的老师和同学们领取了学生会准备的小礼品,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这次主题活动中,学生们不仅学习、了解了有关我国传统文化的相关知识,而且还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息,让学生对我国的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使学生们更加热爱我国的传统文化。新学期伊始,老师和同学们正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