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社团活动 >> 正文

端午节“保护河湖”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5 来源: 团委 学生处 第一党支部 浏览:


2020年6月24日,在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来临之际,青海师大二附中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处、团委组织高一年级青年志愿者代表,师生共同参加“保护河湖”志愿服务活动。

6月24日下午两节课后,老师、同学们统一从学校出发,前往湟水河沿岸进行垃圾清扫,以实际行动保护沿岸的生态环境。

湟水河又名西宁河,是流经西宁的黄河重要支流。春夏之际,湟水上游冰雪消融,水源充足,河水骤涨,波涛汹涌,故称"湟流春涨",是西宁古八景之一。湟水河是西宁人生命一代代获得延续和繁衍的摇篮,早在四、五千年前,西宁人民的祖先就在这里繁衍、生息,创造了灿烂的河湟文化。近年来,湟水河两岸的生态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但是局部地区仍然存在垃圾污染的问题。

同学们沿着湟水河沿岸清扫垃圾,整理河岸上杂乱放置的建筑材料,使得沿岸环境焕然一新。同学们将清扫后的垃圾分类投放至水岸小城的垃圾桶中,也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具体知识。

作为学校“无废城市”建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的开展,践行了绿色发展的理念,培养了学生保护河湖、垃圾分类的意识,为创建“无废城市”贡献了微小但重要的力量。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 团委、学生处、第一党支部  

2020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