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社团活动 >> 正文

组织收看2023年春季全国中小学 消防安全公开课简报

发布时间:2023-03-05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2023年3月3日,学生处组织学校全体师生观看了“2023年春季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

公开课通过火灾实验室、密室逃脱、安全课堂、现场互动、消防知识讲解等形式,向学生普及了家庭、社区、学校、公众聚集场所等日常消防知识和自救逃生技能。课程内容丰富,以生动形象、易于接受的视频和动画内容,为师生详细讲解了各类火灾隐患的危害,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要点,不同场所火灾的正确处置方式。学生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把这次网络直播活动作为提升学校消防管理水平和师生消防安全素质的重要举措,以期全面提高学校师生预防和处理火灾险情的能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及家庭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应对火灾时的处置能力,为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