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社团活动 >> 正文

例行检查 安全防范 ——3月违禁物品检查简报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学生安全文明习惯教育,3月31日下午,学生处协同综治办、年级组对初三年级学生开展管制刀具、手机等违禁物品进校园专项检查活动。学生处全体成员、综治办及初三年级老师参与了此次排查工作。

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先后对教室、课桌、储物柜、消防栓等,包括学生是否携带手机、管制刀具、打火机、香烟、电子产品等违禁物品进行了全面排查。

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要求、仔细排查、杜绝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检查中发现初三年级绝大部分学生均能严格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携带违禁物品进校园。对于仍携带手机、打火机、充气瓶及香烟等违禁物品的极少数学生,交由班主任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对违禁物品危害的认识,加强了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起到安全防范的作用,为进一步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