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社团活动 >> 正文

开展科学教育,培育创新人才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浏览:

为加强新时代科技后备人才培养,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3月21日下午,师大赵维纳副教授、慈祯嘉措副教授、柳秀秀副教授等一行走进我校,对我校“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运营情况进行了现场评审工作。校团委、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评审工作,李震寰老师进行汇报。

李老师汇报道:“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是团中央在中学建设的公益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场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指示精神拓展出的项目。我校依托该实验室创立的机器人社团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创佳绩。荣获青海省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暨创新设计大赛第十一届、第十三届双冠军。

评审组一行来到学校机器人训练中心,现场查看初级机器人、高级机器人、计算机编程、航空航模教室等模型制作情况,了解了学校在智能机器人方面取得的成果。评审组认真听取该实验室有关负责人的汇报后,查阅了实验室开展工作的过程性资料,并与学校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评委指出,一是要珍惜小平实验室的创建机会;二是继续坚持发扬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发挥好师资优势,地源优势,整合优势资源,为学生的成长构建更优质的发展平台;三是结合已有成果,大胆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并希望我校机器人社团能与师大水下机器人实验室等相关科室建立更紧密的联合培养机制,在智能机器人领域有更深刻的发展与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此次小平实验室的实地考察活动为我校科技教育打入了一剂强心针,在“双减”赋能大背景下,我校将始终坚持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一体化推进科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筑牢科学教育数智根基,全面构建起学校科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