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社团活动 >> 正文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 浏览: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发布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该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的流行,捍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为了让我校师生能有效了解、预防结核病核心知识,共同维护美好健康校园,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张贴防治知识图片、召开主题班会、播放宣传片及发放结核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结核病的预防常识和常见症状,让学生了解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及其防治知识。此次活动提升了我校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的参与性和警觉性,提高了学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对结核病的防控工作及在校师生的防病意识,使“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教育入脑入心。结核病的防治关系到每位师生的生命身体健康和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

通过本次健康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对结核病危害性和预防的认识,形成了“生命至上,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对推动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减少结核病在校园内的传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捍卫师生身体健康,一起构建健康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