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工会工作 >> 正文

祖国颂、青海情、二附中我为你喝彩 ----校工会举行教师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 工会 浏览: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暨建校6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师生的爱国主义和爱校如家的情感,让教师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二附中60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2019年9月30日16:00校工会在科技楼二楼举办“祖国颂、青海情、二附中我为你喝彩”演讲比赛。通过活动,激发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引导教师将爱党、爱国铭于心,爱校荣校践于行。

本次活动以工会小组为单位,每个工会小组推选一名教师参加比赛。共有十位参赛选手。参赛选手采用抽签顺序制,选手按抽签顺序上台演讲比赛采用限时制,时间为3-5分钟。选手在指定区域待场,遵守赛场纪律,衣着整洁,仪表端庄,讲普通话。

各位参赛选手的演讲声情并茂,神采飞扬,各有特点。有的老师回顾了共和国的创业史,有的讴歌了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伟大胜利,有的描绘了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还有的回顾了二附中的发展史。每位参赛选手通过演讲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家乡的热爱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展现了新时代人的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经过八位评委老师公平,公正,公开的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七名,共十人获得了荣誉。颁奖典礼结束后,大赛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给老师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此外,比赛也激励着老师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敢于挑起肩上的责任,教好书,育好人,将爱国情感化为追求卓越的动力,感恩祖国,感恩党。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