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工会工作 >> 正文

开学第一件:校领导检查食堂食品卫生和安全

发布时间:2019-09-03 来源: 工会 浏览:



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事关全体师生的生命与健康,事关学校的稳定和发展。我校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强食堂管理,抓平时、抓细节,提高食品安全卫生意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安全,创建和谐的校园环境。

开学初,根据西宁市市场监督局、西宁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督查,对学校的食堂卫生工作展开了全面、认真的自检自查,不断强化对食品安全的管理。

2019年8月19学校组织对食堂员工进行上岗前的培训,学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以及相关的文件精神,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

2019年9月2日上午,冯建新校长带领食堂管理委员会成员、食堂管理员一行六人,对学校食堂的卫生,安全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改进,明确提出了对食堂卫生、餐具消毒、食物储存、食品加工、食品留样、个人卫生的要求。这次检查主要针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堂执行食品留样情况、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建立了从业人员的健康档案情况、食材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建立,食用油、大米、面粉及调料进货、食堂的卫生清洁工作,卫生死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我校将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加强食堂管理,同时,也使食堂工作人员自觉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进行操作营业,不断提高食堂员工的安全卫生意识,确保食堂食品安全万无一失,把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工会

二0一九年九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