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工会工作 >> 正文

精彩三月 ,美丽绽放——校工会组织开展庆“三八”趣味体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 工会 浏览:

在这充满春意、充满温柔、充满热情的三月里,我们又一次迎来了“三八”节,为使全体教职员工过一个和谐温馨、轻松快乐的妇女节,我校工会特别策划了“精彩三月美丽绽放”的节日活动,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东川工业园地税局的全体成员一起参与,此次活动获得了全体人员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2017年3月8日下午,在工会的带领下,我校全体教职员工与西宁市东川工业园区地税局全员齐聚我校多功能综合体育馆举行了“精彩三月美丽绽放”的庆“三八”节日活动。首先是工会主席李景清老师致开场白,他说到“在这充满春意、充满温柔、充满热情的三月里,我们又一次迎来了‘三八’节,祝愿我们在场的美女同胞们,像小牛犊一样健康!像小仙女一样美丽!像掉到蜜罐一样甜美幸福”。接下来是我校冯建新校长致辞,冯校长说:“此时此刻,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神圣的节日。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校委会向在场的女同志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并接受真诚的祝愿,祝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紧接着是西宁市东川工业园区地税局马局长讲话,她说到“向在场的所有老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师大二附中的老师们们用勤奋和奉献,默默奋战在教育教学的一线上,将您们的大爱给了孩子们,为了学生的幸福成长,在此我想由衷的说‘老师们辛苦了’,今天特别高兴,也特别荣幸,应邀来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作为公职人员的我们,现在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工作压力是越来越大,因此很少有机会来参加这样的活动,我特别高兴,也来的特别早,谢谢冯校,感谢大家为我们提供这个互动的平台,虽然我觉得平均年龄偏大,都在46岁左右,但是我相信,今天我们的队员将以最大的热情,最饱满的精神来参加各项比赛活动,我相信我们今天一定会收获快乐、美好的心情,最后我祝在场的所有人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期待我们的下次合作”。通过他们的致辞,给全体在场人员送上了亲切的慰问和祝福,希望她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争做女强人,巾帼不让须眉。接下来,开展了羽毛球混双比赛、吹气球比赛、“赶猪”、2分钟投篮比赛、羽毛球掷准、2分钟跳大绳等活动,将整个庆祝活动推向高潮。整个活动中无论是我们教职工还是地税局公职人员,都以最大的热情,最饱满的精神来参加各项比赛活动,凡是参赛的选手,都本着为自己小组增光添彩和必胜的信心进行角逐,大家你追我敢,互不相让,互相监督,使比赛更加公平、公正。最后是我校小学部李建芳老师为本次活动献歌。

通过上述活动,既缓解了女教师们工作的疲惫和压力,又陶冶了性情,增长了知识,既有益于女教师的身心健康,又增添了基层工会和教职员工们的凝聚力,提高了女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为后学校工作的开展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