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工会工作 >> 正文

加强食堂管理、提升食品安全——冶成福副校长到二附中食堂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 工会 浏览:

食品卫生事关全体师生的生命与健康,事关学校的稳定和发展。为加强食堂管理,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2020年1月9日,青海师范大学冶成福副校长带领后勤管理处周富强处长、基础教育处尹绍刚处长一行三人来到学校,对我校食堂进行了全面检查。陪同检查的有二附中校长冯建新,副校长叶守爱。

冶成福副校长检查食堂  冶成福副校长一行现场查看了学校食堂原材料质量及食品贮存情况,逐一检查了食品库房、备餐间、食品留样、食堂粗加工间、安全卫生情况。认真查阅了采购索票索证台账、原材料采购验收台账及饮食从业者健康证、食品留样记录、餐用具消毒记录等资料。检查组针对食堂食品储存、食品留样、供货合同、采购索票索证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两个食堂把工作做到细致、深入、扎实,努力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环境,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安全。

检查组在肯定学校食堂工作的同时,也发现了存在的问题,主要有食堂面板处理不到位,冰柜、蒸饭柜表面以及抽油烟机清洗不彻底,地沟处理不到位等问题。

此次检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食堂管理水平及服务水平、保证食品卫生安全,为全体师生提供放心的饮食,以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良好局面。食品安全重于泰山,我校将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进行操作,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卫生意识,确保食堂食品安全万无一失,把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稿:李景清    

二0二0年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