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创精彩纷呈之课堂 显青年教师之风采-----师大二附小教师展示课、汇报课活动周剪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 浏览:

一节课,因用心研磨而散发出无限的魅力;一只贝,因痛苦磨制而成长为一种永恒的美丽;

一位教师,因丰富的磨砺而让生命绽放绚丽的光彩;

一群执着教育的人,因对信念的追求与坚守而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2019年秋季开学伊始,师大二附小迎来一批青年教师,这批青年教师给我校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使我校焕发了青春活力。为了促进优秀青年教师不断成长,进而推动我校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开学初我校就开展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学校还为了充分发挥老教师的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给年轻教师专业化发展创设良好平台,本学期2次进行了支教教师展示课、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

第二次支教教师展示课、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每一位教师按照低、中、高三个学段在本年段内进行二次磨课。由教研组长组织师傅老师、年段老师对这些老师进行听评课,鼓励教师之间相互学习,一起讨论,发挥着传、帮、带的作用。教研组内同事相互听课、研讨,大家集思广益,发言积极,共同探讨了一些日常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卓有成效的见解和建议。

好事多磨,好课多磨。每一位青年老师都能静下心来深入地研究教材,慢慢地梳理,精心地设计,从教案到课件,并结合前面试教的课堂情形去逐步完善,最终才形成完整的教案。在这次磨课的过程中,每位青年教师都有非常大的收获,对于如何把握教材,如何驾驭课堂都有很多体验,从多方面对课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活动第二阶段,青年教师参加学校为期二周的支教教师展示课、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授课教师精心准备,各尽所能,积极发挥聪明才智,把先进的教学理念渗透于活动中,教学思路清晰,多媒体运用娴熟,呈现出了一堂堂精彩的教学活动课。本次教学观摩活动,为青年教师们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青年教师们的教学能力也在教学当中得到了磨练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