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爱家乡,绿色发展我践行——“四爱三有”系列之浦宁之珠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 小学 浏览:

2020年10月30日下午,空气中弥漫着秋天的气息,古城西宁,瑟瑟的秋风已开始让那些金黄色的树叶在空中飞舞了——这是一个童话般迷人的深秋的下午,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148名少先队员乘坐大巴车,带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向往已久的“浦宁之珠”进行研学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也是师大二附小一直以来坚持开展的“四爱三有”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了解青海,了解国情,激发学生爱家乡,爱青海,爱祖国的情感,同时通过实践教育活动,紧跟时代的节奏,用自己的体验来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正内涵。

本次活动由以下部分组成: 首先,队员们参观了浦宁之珠一楼——西宁城市规划展览馆。城市馆分为序厅、寻梦山水、追梦西宁、筑梦家园四大功能板块,以“幸福西宁”为主线,着力展现“中国夏都”的独特魅力,描绘未来西宁宏伟发展蓝图。讲解员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西宁城市概况、西宁历史发展变迁、西宁今夕对比照片以及美丽的乡村建设;通过对一楼展览馆的参观学习,队员们还了解到了西宁“十三五”规划的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以及绿色生态发展的重要性。

随后,同学们乘电梯来到浦宁之珠五楼观光台俯瞰西宁市全景。 浦宁之珠是西北地区海拔最高的建筑。站在圆形的观光台上,西宁全景尽收眼底,一座现代化美丽城市的画卷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同学们个个嘘嘘赞叹,似乎从来不曾知道自己的家乡竟然如此美丽,孩子们用心感受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西宁,热爱家乡之情油然而生于心。

接下来是活动的最后一项,就是同学们参加此次研学活动的收获:1、画出你眼中的西宁,2、写下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悟。同学们站在五楼观光台上,激动着、感叹着……虽然参观时间很短,但是同学们还是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了自己的感受,也画出了他们眼中的西宁。

通过今天的研学活动,同学们看到了一个树木葱茏、风景如画、潜力无限、充满生机活力的开放的西宁,它正在用绿色诠释现代幸福城市之美,把绿色融入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的家乡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小学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