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小学专栏 >> 正文

在战“疫”中成长——2020不一样的春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 浏览:

又是一年开学时,新的学期如约而至。然而,在新型冠状病毒阴霾笼罩下,2020春季的开学典礼却是如此的不一样。我校积极响应青海省教育厅的号召,遵循“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原则,开启抗疫保学新模式。3月1日上午10时,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小学举行了网络开学典礼。

第一项、面对国旗唱国歌。今天,平时的操场换成了客厅或书房,鲜艳地国旗印到了手机或电脑屏幕中,傍边没有了全校的老师和同学,然而,当神圣而庄严的国歌响起的那一刻,少先队员们举起了右手,国旗在队员们的心中冉冉升起,激动的泪花模糊了孩子们的眼睛:终于开学了!感谢亲爱的白衣天使们,就是在如此可怕的“毒魔”侵袭之下,因为你们的守护,也一样能幸福的生活和学习。

第二项、杨建德校长为全校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杨校长从(1)学会担当,让发奋读书成为一种责任;(2)心系国家,让发奋读书成为一种信仰;(3)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4)疫情防护几点要求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发奋读书,做中国的脊梁”这一主题,虽然是网络讲授,但是孩子们却在不断地给杨校长的授课点赞,足见孩子们的参与度和热情之高,这堂课想必孩子们一定收获不小。

第三项、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班会以“在战‘疫’中成长”为主题,告诉同学们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更是一场科学战役,倡导孩子们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坚强,越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在国家危难之时,做一名像钟南山、李兰娟、屠呦呦、陈薇那样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华儿女;同时班会还明确了网上教学、线上学习的意义、重要性,并提出了网络授课的具体要求。

2020不一样的春季开学典礼,我们在战“疫”中成长,让我们向那些站在抗疫前线的科学家、逆行者致敬!向那些为战“疫”而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的无数的普通劳动者致敬!立下凌云志,当好接班人!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小学

2020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