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小学专栏 >> 正文

“感恩成长,放飞梦想”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小学十岁成长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 小学 浏览:

在漫长的时间长河里,十岁只是一朵小浪花,但是,即使一朵小花也有生命的精彩,因为,十岁承载了太多的欢乐与泪水,憧憬与希望。

2020年10月13日,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10月13日,看金秋的高原,硕果累累,一片丰收景象,在这样一个收获的季节,我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四年级学生的十岁成长仪式。

下午2:30分,活动在师大二附中体育馆内举行。本次活动是我校感恩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以“感恩成长,放飞梦想”为主题,整个活动分:开篇 集体诗朗诵《我十岁了》;第一篇章 祝福篇;第二篇章 快乐成长篇;第三篇章 感恩篇;第四篇章:放飞梦想篇;尾声 《十岁宣言》几个部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四年级的全体同学齐聚一堂,在父母和老师的祝福下,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共同庆祝自己的“十岁成长礼”。

成长仪式上,二附小杨建德校长真情寄语,为同学们送上成长祝福:希望每一位学生珍惜当下,学会感恩,从这一天起,少一份任性,多一份懂事,少一份依赖,多一份责任与担当。老师和家长代表道出了藏在心中的款款深情:祝愿孩子们快乐健康的成长。

二附小长期以来重视学生的感恩教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感悟生命的精彩,珍爱身边的真情,使孩子们回味自己的成长经历,体会父母养育的辛劳,培养孩子们知恩、感恩、报恩的感恩之心,希望孩子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永远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同时让孩子们感受童年的快乐,成长的乐趣,生活的美好。

活动中,孩子们与父母、老师一起体验、分享成长的快乐与感动,为孩子们的童年生活留下值得珍藏的美好记忆。成长礼上,有祝贺、有喝彩,更有期待,手捧父母送的礼物,孩子们感到了父母的祝福和期望,在孩子们成长的道路上,父母倾注了无尽的爱,同学们用响亮的声音喊出了他们十岁的成长宣言:"做一个有良知,有骨气,有教养,有毅力的人,将来让父母以我为傲;二附小以我为傲" !

2020年10月13日,我们和老师、父母欢聚一堂,带着爸爸妈妈、老师们和学哥学姐们的祝福,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健康快乐的长大吧,成长路上,无限精彩将等着你们!

(文 李建芳)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小学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