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小学专栏 >> 正文

二附小开展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展示课活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 小学 浏览:

为有效落实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整校推进研修安排,推动二附小教师主动适应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培养广大教师在教学中努力运用信息技术开展教育教学的能力,努力提高教师的教学艺术和课堂教学效率,我校在2021年5月10日至5月14日,特举办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展示课”听评课活动。

经过各教研组认真推选,语文组王晓红、朱宝玉,数学组周仲利、曹雨薇,英语组耿曼、刘建宁,音体美微组陶冶、冶英国等八位老师进行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的展示。

上课前,参加示范课的老师们都积极选好课题,认真备课、精心设计;上课时,以丰富充实的教学内容,新颖创意的教学方法,向全体教师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课后老师们积极评课议课,纷纷指出教学中的亮点与不足,并针对每一个细节都做了很好的剖析与概括,让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

在本次展示课期间,老师们利用视频、音频、图片等方法制作课件进行引课、授课,创造个性化智慧学习环境,合理高效地把信息技术应用于教育教学,充分体现了我校课改思想,积极构建“四实课堂”,以“学案导学”的教学模式进行授课,对全校教育教学起到示范和指导作用。


师大二附小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