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党旗下健康成长——师大二附小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 小学 浏览:

2020,人类与新冠肺炎病毒抗争的一年,似乎所有的庆祝活动因病毒的存在而黯然失色。然而,当6月1日这个全世界少年儿童最期盼的节日到来时,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小学的校园里,庆祝“六一”的氛围依然是那么浓厚,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告诉我们,他们是多么幸福和快乐!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二附小结合上级部门的要求,开展了以“在党旗下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特殊时期的庆“六一”活动。本次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为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力量,促进我校红领巾事业的蓬勃发展而开展的一年级新生的入队仪式;第二、为使队员们身心健康的成长而开展“在党旗下健康成长”主题中队活动;第三、以小学生心里健康教育、世界无烟日宣传教育、六一国际儿童节知识为主题的“六一”小报展。

三项活动紧紧围绕着“在党旗下健康成长”这一主题,以不同的形式表达了我校少先队员从小听党的话,听从党和政府号召的心愿;也展现了我校少先队员在这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的良好精神风貌。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学校的教育要从国家、民族未来发展的要求出发,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附小长期以来注重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学生要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知识,磨练坚强意志,相信通过本次庆祝六一的各项活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一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的种子。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小学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