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永远跟党走------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 小学 浏览:

少先队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少先队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要求,开展好少先队组织教育,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力量,加强少先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光荣感,教育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优良传统,促进我校红领巾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2021年5月31日下午2:30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师大二附小在过渡校区西宁十中体育馆进行了“传承红色基因 永远跟党走”-------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以此喜迎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此次入队仪式,根据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入队的要求,经班主任推荐,少先大队部审核通过,批准孙晟恩、代万宇等110名同学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聘任朱宝钰、康媛媛两位老师分别为新成立的一(1)中队和一(2)中队的中队辅导员,全体二附小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庄重而又神圣的时刻,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小学杨建德校长和盛琼副校长亲自参加了新队员的入队仪式,为两位中队辅导员授予红领巾,颁发聘书,并为新中队授予中队旗,少先大队辅导员李建芳老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向新队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队员们在红领巾的引领下刻苦学习,磨炼意志,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老队员向新队员的献词,更是一次少先队建队史的学习,希望全体队员铭记队史、薪火相传,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活动最后,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在坚定而响亮的呼号声中入队仪式圆满结束了。

庄严而神圣的入队仪式,激昂雄壮的队歌,星星火炬的队旗,坚定响亮的呼号,无不震撼着队员们的心扉,通过入队仪式使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队旗下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相信这又将是一个难忘而铭心的儿童节,让我们永远跟着党,将这红色的基因代代相传,让美丽梦想从这里起航!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小学 李建芳

2021年5月31日